close

自從四月去了花蓮,就開始對於台灣後山的風景念念不忘,更是怨嘆自己讀書時期怎會沒想到要到東台灣走走,哈!這趟蘭嶼行,老天更是賞賜許多風景給我一次滿足,尤其是每天的日出讓我至現在仍難以忘懷,在蘭嶼所待的三個早晨,天天都爬起來看,每次都覺得充滿許多能量,然後回到台北消耗(?)。

從太陽露面前,天空彷彿就是一幅無邊際的畫布,伴隨著霞光、白雲、天空顏色轉換恣意作畫,幸運的話,就能看見霞光柔和卻有力地在天空一抹而去。

▲因為雲層中間有個小洞,讓太陽因這個因素提前曝光,也幫雲開了一個眼睛XD

▲太陽完全露出,先前的黃色光線轉化成白光,照亮整個藍天,開啟我們一日的生活。

在東清灣看了兩天日出(一天純看,一天拍攝),我覺得不愧是每年跨年的第一道曙光的聖地,是目前我在其他地方看不見的那種美,相當印象深刻。原以為大家會伴隨著些許鬧哄哄的聊天氣氛迎接曙光,但在我這兩天觀察東清灣的遊客們,卻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安靜,有種大家一起屏息以待太陽的出現,但我想大家的內心絕對非外在表現的一般冷靜,必定無比澎湃!耳中只會聽到兩種聲響出現-此起彼落的相機快門聲與一波接著一波的海浪聲,很酷。

▲在蘭嶼拍攝日出,一定是要來張達悟族的特色拼板舟與爆炸的金黃色日出景像一同入鏡,讚!

arrow
arrow

    erickchang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