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蘭嶼行所入住的民宿就是位於東清村的「天空的眼睛」,此詞在達悟族語的意思就是「星星」,同時也是迎接每天曙光的一間綠建築民宿。入住前本想說這裡沒有冷氣吹,可能會每天晚上都輾轉難眠,無法入睡,但可能是因為民宿設計的關係,使稍微悶熱的蘭嶼夏夜室內,變得涼爽舒服,這倒是蠻令我驚奇的,民宿的所在位置也相當獨特,就在山與海的中間,呈現一個「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山坡」的概念,更是此行令我覺得非常特別的入住經驗,有趣! 

當初聽到這個名宿的名字時,腦中浮現的是陳奕迅多年前發表的一首要送給他女兒的歌-Baby song,或許是因為第一句歌詞的關係吧!哈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為了讓房客知道這邊就要轉彎,民宿老闆特別用石頭畫上民宿外觀提供辨別,這在少有指示牌的蘭嶼而言,更顯得這幾顆石頭的重要XD。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從高處看民宿「天空的眼睛」的景色,太平洋盡收眼底,前方綠色作物則是芋頭田。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外形設計獨特的綠建築,通風設計讓夏夜之時即便室內沒冷氣還能安穩入睡!

這次所入住的房型為「超級曙光海景房」,每天晚上就聽著立體環繞的海浪聲陪伴入眠,感覺很棒(對,不是放CD的錄音室版本,而是確實的Live實況!)。而早上起床就更立馬瞧見太平洋在你眼前,並享受著全台第一道曙光的快感!偶爾有個幾天是這樣遠離都市喧囂,在這過著類「桃花源」的生活,每天就是被大自然叫醒,有大自然陪伴入睡,這不就是人生應當要有的生活方式嗎?回歸簡單、自然,而不是一直身在複雜的環境當中,偶爾的逃亡還是必要!哦,對了,說到叫床服務,就不得不提民宿所飼養的公雞「吉吉」,天天5:30,天空才剛有點顏色,牠立刻在房門邊大呼起床號,讓我入住的數天當中,同時也是靠著這個準確無比的「鬧鐘」,天天準時看到美麗的曙光,真的謝謝牠了!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每天早上準時進行「叫床服務」的公雞吉吉,這直立挺拔的站姿,讓我想起當兵時立正的樣子XD。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天空的眼睛」一隅。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民宿後方的芋頭田,在陽光斜射之下,芋頭葉顯得更加翠綠閃亮!

除了每天早上會有「叫床服務」的公雞之外,這裡還有五隻貓,分別取名為天天、空空、のの、眼眼、睛睛,也就是用民宿名稱:「天空的眼睛」命名而來。在訂房的時候,因為自己很怕貓,所以當初其實為了這五隻貓,令我非常掙扎要不要打電話訂房XD,去蘭嶼前還跟朋友聊天說期待這次的旅行之時,他突然一句「那好好跟這些貓相處」點醒了我(因我完全忘記有這五隻貓!),讓我下台東前一個晚上還稍微失眠!後來一到蘭嶼進了房間後,果不其然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隻貓安穩的坐在我入住的床上,彷彿就是宣告著他就是我的室友一樣(傻眼),讓我來回踱步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後來民宿的小幫手(前往蘭嶼打工換宿的學生)救了我一命,我就差點跪著感謝他了XD。

但還好,第一天晚上過後就發現,我每次見到他們都是在睡覺(可能因為天氣太熱),就算有幾隻醒著也是牠不理我、我不理他的狀態,對我而言還算沒有太大的殺傷力,後來的幾天,民宿老闆娘跟小幫手極力要幫我跨出這障礙,一開始還是有些抗拒,最後就完全放棄(腦中還響起The Beatles的歌曲:Let it be),就會主動去欺負牠們(這樣說對嗎XD),後來要離開蘭嶼後,就感覺好像沒有到這麼地懼怕「貓」這個動物(以前是看到「貓」這個字都會感到可怕)。嗯,算是這趟除了老天賞賜的美景外,另一個巨大的收獲!

以下就分享了五隻貓各一張照片,來感謝牠們讓我比較不懼怕牠們其他同類XD。

▲記得是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後,整個人還沒清醒地坐在民宿門口發呆,後來看到一隻民宿養的貓很開心地從遠方海邊跑回民宿,隱約瞧見牠嘴巴咬著東西,後來我揉了眼睛仔細看,發現牠嘴裡咬的是一隻活魚!自己去捕魚回來幫自己加菜,太強,可惜當時相機不在手邊,不然就留下證據了,只記得是黑白色系的貓。

房間守門員

▲這是我最認得出的一隻貓「空空」,因為牠每次睡覺都選在我入住的房間門口,根本是我的「房間守門員」!也是我最欺負的一隻XD。

睡到翻過去

▲常常這樣睡到翻過去,真好!

▲感覺是有受過Model職業訓練的一隻,每次pose都跟一線明星同樣專業! 

趕羊人 阿德 @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路上的羊群就是蘭嶼的紅綠燈,每天早晨在民宿門口都看得到羊群「噴」跑向大海,偶爾會停滯在路上,這時民宿老闆就要化身為「趕羊人」了XD。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蘭嶼銀河@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名為「天空的眼睛」,當然要在民宿庭院拍攝「天空的眼睛」!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蘭嶼 天空的眼睛 Eyes of the sky

▲特別要介紹中間那個造型木頭,是我在蘭嶼第三天時,在海邊回民宿途中看到的木頭,覺得很適合「天空的眼睛」,索性就撿回民宿,就當坐放至在這的禮物吧!當初民宿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在上面寫字,但我回絕了,不過現在想想有些許後悔沒有做這件事情,以後有機會一定再回來這裡補上,希望民宿老闆與老闆娘可以繼續堅持努力經營下去,加油加油:)。

「天空的眼睛」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ta.no.agnit

arrow
arrow

    erickchang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